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江东县政府旧址实践小分队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16 |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指引下,本着提升能力、开拓视野的目的,7月5日江东县政府旧址实践小分队一行五人由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荆钰婷老师领队,前往浙江金华进行为期3天的暑期社会实践。

     7月5日,荆钰婷老师带领我们来到横店残疾人之家开展感恩慰问活动。

通过严永明站长的介绍,我们了解了残疾朋友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情况。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我们与他们一起联欢,并分发了我们带去的水果与点心。联欢结束后,同学们与残联的朋友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和交流,真实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所面临的困难,为他们疏导了一些心理问题。

“追寻红色足迹,继承革命精神。我们在江东县政府旧址,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7日上午,荆老师同小组五名成员来到位于金华市浦江县塘波村的江东县政府旧址,参观历史文化古迹,瞻仰革命先辈事迹,开展学习活动。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江东县政府旧址,小组成员陈偲、张志伟、王佳琳、李彦廷、杨睿,分别就廉政勤政、亲民爱民、学习之道、奉献精神等谈了自己参观学习后的感悟。

最后,荆钰婷老师在金萧英雄纪念馆和我们一起总结了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中华民族能够绵延不绝并走向繁荣,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每个历史时期总有一批精英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而勇于奉献自己。我们追寻他们的足迹,就是要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使大学生成长为强国富民的栋梁人才。”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的精神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将努力提升自己,并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