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横店长征博览馆开展实践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13 | 点击数: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横店(金华)长征博览馆实践团队于2021年7月5日正式开始了以“寻访红色足迹,汲取成长力量”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长征博览城傍山而建,浓缩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全过程。担当讲解员身份的是一名退伍军官,他首先为我们讲述了记者罗开富徒步重走长征路的故事,以及在此过程中罗记者经历的诸多困难。之后小分队进入长征纪念馆,参观了红军长征过程中留下的宝贵实物资料。馆内矗立的铜像、墙上展示的长征路径与战役故事,为我们揭开了埋藏时光中长征军人们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精神,这也是需要我们深深学习并施以行动的宝贵财富。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不仅创造了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而且培育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深刻传达党领导人民军队在长征过程中所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蓝霞、徐小冉、王柳群、燕梦想和杜中熙五位队员在充分的事前史料积累的基础上,分别担负起长征途中几个经典场景的讲解工作。队员们从湘江之战讲起,再到突破乌江、遵义会议,直至榜罗镇整编、胜利会师吴起镇。在复原史实的同时结合自己的理解,为听者介绍了长征途中经历的这几个大重要历史事件。

经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在向他人传递着长征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对于长征精神的理解更增强了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