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喜迎百年华诞,共享文化盛宴 ——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红色文艺作品推荐分享大赛

【 发布日期:2021-05-27 | 点击数:

5月24日18时,为纪念建党一百周年,浓郁校园红色文化氛围,第一届校红色文艺作品推荐与分享大赛在杨汛桥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自媒体社与马克思学院中特

研读会联合承办。毫末书院副院长、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波永,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俏巧,体美劳教育中心艺术教师谢舒怡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围绕红色主题,本次推荐大赛共分为影音类和文学类。影音类作品以国产国风类动漫、国产国风类电影、国产国风类电视剧、含国风元素的单曲、以传统乐曲演奏的音乐、民歌等元素为内容;文学类作品以红色经典、国学传统、国内优秀文学作品等元素为内容,以ppt演讲的形式呈现。每一位参赛同学经过充分准备,满怀热情地登台演示自己喜爱的红色作品。

比赛过程中,以六组同学为一环节。每一环节结束,由三位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刘波永老师客观评价,他一方面肯定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同时也指出参赛同学ppt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陈俏巧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并对部分新颖作品内容与形式给予充分肯定;谢舒怡老师则从自身专业出发,对参赛选手的演讲体态与自信表达提出相关建议,让在场所有同学受益匪浅。

二十余位参赛选手在台上尽情发挥,各显其才,经过激烈的争夺,最后财务管理191班的杜冬晴同学获得了影音类最佳推荐一等奖,国贸191班的

王洁同学获得了文学类最佳推荐一等奖,其他还有十余位选手获得了二三等奖及相关荣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曾多次告诫我们:“”共和国是红色的,不是其它颜色”,“不能失去红色底色。我们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本次大赛以“喜迎百年华诞,共享文化盛宴“为主题,切合“党史百年天天读”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红色优秀作品,宣扬红色优秀文化,使校园红色主旋律更加凸显,同学们的精神境界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