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尚友书社良渚踏青

【 发布日期:2021-04-16 | 点击数:

为了更深体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必要性,由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尚友书社承办的“芳菲时节,寻觅良渚文化”踏青活动,于2021年4月10号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以及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展开。

上午,杨汛桥和拱宸桥两个校区的社友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会面,随后进行游览。美术馆一楼展示了良渚村的开发历程,稳步推进现代化的同时又具有浓厚人文关怀。美术馆二楼举办的“物物交换”展览,陈列着邮寄的书、信件,呈现出互联网时代下人与人之间的温情。由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发起并担任馆长的公益图书馆晓书馆可为一处阅读清净之地。

中午,波光粼粼池畔,绿草茵茵之坪,尚友书社社员齐聚乐宴。师生融洽交谈,师门弟子和睦相处。不辞劳苦参与活动的杭州学长学姐——其中,还包含六位已经毕业了的社员——向学弟学妹传授学习经验,学弟学妹们认真聆听,间或提问求教。

下午,两个校区的社友共乘校车抵达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良渚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虔诚行于古城遗址:夯土堆筑的城墙,防泛滥护岸的竹编木桩,多种专业手工作坊的遗迹,以及出土的大量精美玉器,参与人员都深切感受到了祖先的勤劳与智慧。


   此次活动,促进书社历届成员友好交流,彼此勉励间收获了阅读和学习的乐趣。也让社员们走出校园,亲近自然,感受美好春光。最终,社员们在实践中感悟良渚文化,陶冶情操,增强了爱国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

 

文:吕雪茜

图:良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