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活动通知】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20-11-10 | 点击数: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中华儿女经受了磨炼、收获了成长,也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10月26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时代的发展任务,我们需要进一步凝聚爱国之心、弘扬爱国之情、砥砺爱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树大学生将以我之青春,共祖国之荣光来纪念、书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篇。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乘飞破浪,坚毅前行,涵养家国情怀,坚定民族自信,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生

二、征文主题

主题:“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36周年,新树大成立2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成长成才等的重要论述,紧扣“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这一主题,以“个人”与“国家”、“个人”与“时代”、“个人”与“学校”的关系为视角,通过学习生活和所见所闻所感,抒发自己的爱国、爱校热情;也可以通过参与社会实践、科研项目和所历所获所悟,抒发自己的爱国志向,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时代新人,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学校建设事业之中,爱国爱校同行,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的坚定信念。

三、征文要求

1.题目自拟,字数1500-3000字左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思想性、时代感;要求内容真实,主题突出,格调高雅,叙述生动,有真情实感。切忌空洞、笼统的理论性、一般性论述,严禁抄袭 。

2.格式和字体:

(1)征文题目(黑体 4号 居中 加粗);副标题(宋体 小四号 居中);学院班级姓名(宋体 小5号 居中);正文(宋体 5号 行距1.5倍;首行缩进2字符;一级标题“一、”二级标题“(一)”……

(2)参考文献(宋体五号)置于文末,按照文中出现的顺序左顶格标出,用阿拉伯数字加方括号表示[1],[2]…,

专著格式:主要责任者.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示例:[1][美]麦克莱伦.马克思传[M].王珍,译.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

期刊文章格式:[1]主要责任者.文章题名[J].期刊名,年,卷(期).

四、征文安排

1、投稿采用电子邮件方式,邮件主题请注明“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文章请以“作者姓名+所在学院+论文题目”命名。投稿邮箱:247585401@qq.com

2. 征文截止时间:12月8日。

3. 征文截止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从中评选30篇优秀论文汇编成《“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活动”论文集》。

4、奖项设置:征文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评选结果将公布在学校网站。

5、联系方式 联系人:项老师,  联系电话:15306581692。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