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党建校地融合 发展共建共赢

【 发布日期:2021-09-18 | 点击数:

2021年9月15日,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街道的基层党员收到了一张具有特殊意义的“入学通知书”,这是由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他们量身定制并下发的。来自22个村社党组织的近百名党员成为“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培训班”的首期学员。至此,浙江树人大学与柯桥区杨汛桥街道,党建校地共建的实践模式正式拉开帷幕。

在开班仪式上,杨汛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沈建祥简要回顾了校地党建联盟的商谈历程,精准阐明了校地的合作内容,提出要深刻认识校地党建联盟的重大意义,以地方服务大学、大学服务地方为目标,共建“双共双服务”,推动基层党员队伍政治素质不断提升、党性观念不断增强、宗旨意识不断强化、纪律作风不断过硬、先锋作用不断显现。同时对浙江树人大学的重视支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的鼎力协作表示感谢,希望校地党建联盟平台进一步发展壮大、做强做响。

杨汛桥街道党工委委员孙益铭对所有学员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基层党员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生活,通过学习不断增强理论素养,提升党性修养,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村社党组织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考核训练,明确提升党员政治素质的正确途径,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对杨汛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对树人大学发展给与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学院在此次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培训班学有所得,在浙江树人大学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周光迅院长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周院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基层党员工作实践,作党史专题授课。他用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带领学员走进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征程,通过一个个发人深省的问题引发学员共同思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成功密码,最后回到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新问题,提出如何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课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第一课就让大家体会到了思想的力量。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更加坚毅的政治品格,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党建校地共建模式开局受到各方高度评价,在今后的发展中还要进一步加大探索创新力度,不断总结、完善、提高,让联盟工作更加规范,形式更加多样灵活。除了每季度一次的分层集中轮训,校地党建联盟还将“送课下基层”,引导在校大学生参与基层党组织实践,不仅为促进辖区内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更要以此为契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