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看望留守儿童,开展反诈宣传,参与乡村文化振兴

【 发布日期:2021-07-19 | 点击数:

7月9日下午,本实践队伍来到了武义张村,在村支书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农家看望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受到了村民的热情欢迎。小队成员积极与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与互动,以“建党百年”为主题,指导她们学习绘画,分享百年建党的喜悦,一起构想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

在指导老师的推动和研读会干部的组织下,全体师生于7月9日晚上为张村送上了一台红色主题文化晚会。演出过程中,实践小队设计了党的知识抢答和反诈骗宣讲环节,济济一堂的村民是踊跃参与互动,助推了红艺晚会的热闹气氛,拓展了暑期实践的服务功能。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平凡的人总能带来最多感动。”在晚会上,“武义后陈实践服务队”师生真情献唱《真心英雄》,激励村民们为建设美丽家园,为民族复兴争做时代英雄。

本次社会实践共历时四天,队员们从城市走向乡村,从学校走向群众,从理论走向实践,体验长征精神,寻访红色足迹,感恩革命先烈,看望留守儿童,学习先进经验,举办红色晚会等等,使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不仅顺利完成了一个个任务,展现了树大学子的青春才华,也为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