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寻访传奇报人 传承红色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的 “红色寻访”之旅

【 发布日期:2021-07-16 | 点击数:

7月5—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满怀期待与诚意赴金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飘萍纪念馆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汲取成长力量”为主题的红色感恩行动。

幽深的巷道里,红墙黑瓦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金华开展暑期实践的师生们参观了邵飘萍纪念馆,共同追忆民国时期的著名报人、《京报》的创办者邵飘萍烈士光辉的一生。纪念馆陈列有邵飘萍烈士的油画像和木雕像等供人瞻仰,还有500余件珍贵文物和图片资料,其中包括毛泽东对邵飘萍烈士报告的批示手迹、孙中山之子孙科撰写的《邵飘萍传》,还有邵飘萍的手迹、遗物、《京报》等珍贵史料。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体会他不畏强权、竭尽全力为祖国奉献自己力量所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感动。

红色感恩,行动在继续。结束了邵飘萍纪念馆的参观后,团队成员又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东阳市节庆广场的雷锋岗亭,继续开展服务广场市民群众的“红色感恩行动”。在雷锋岗亭负责人张桂萍的引领下,同学们进行了卫生打扫、咨询服务、迷路指引、捡拾垃圾、分发宣传册等志愿服务行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张姐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基层社会志愿者的初心以及东阳义工协会的诸多暖心事迹。同学们深受感动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在服务奉献社会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暑期实践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同学们却通过这次活动,持续感受到革命年代弥足珍贵的红色精神,也领悟到身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终将拥有光明的未来,其中必将少不了当代青年的赤诚与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