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教授受聘为 湖州市委党校周光迅专家工作站专家

【 发布日期:2021-06-04 |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动“两个重点一个一流”建设目标的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思政理论课发展新模式,不断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受聘为湖州市委党校周光迅专家工作站专家,通过现场点评、网上指导等方式对湖州市委党校教学科研精品工程进行教学点评、科研点评和业务指导。

5月31日,周光迅院长应邀前往湖州市委党校(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作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创新”的讲座,周院长从我党对生态文明的顶层设计和全方位思考出发,全面概括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神态文明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他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对唯物史观的新贡献、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提法、是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的新阐述、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理念、是全球生态治理的新主张,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国际责任和大国担当,是我们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经之道。

讲座结束后,周院长与湖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胡继妹、科研处处长胡义清等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思政课改革创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湖州市委党校思政课共建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