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一部百年辉煌史,一曲感天动地歌”-体美劳教育中心邀请周光迅院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日期:2021-04-2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4月25日下午周光迅院长应体美劳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的邀请,开展题为《“一部百年辉煌史 一曲感天动地歌”——从从全球抗疫进程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学先进性》的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简略回顾、抗疫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的科学先进性、抗疫进程中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出的巨大优越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入手,生动精彩的面向体美劳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极具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周院长生动回顾:今年党的百年历史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史。从“病毒猖獗史上无,千城万路车马疏。时贤泪洒抗瘟路,领袖智描决战图。 吹哨英雄千夫赞,逆行天使万民哭。善纳良言常吐故,文明历史写新书。”庚子抗瘟记《七律》诗歌与深情的歌曲,到世界最新疫情数据与情况讲解,从党中央领导的权威性、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一贯性、党中央决策的科学性三大方面,形象生动地将美国疫情处理情况形成鲜明对比,抗疫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的科学先进性、抗疫进程中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出的巨大优越性。

  周光迅激情讲授:“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如何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人类共同的危机,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如何展现大国担当。

  周光迅精彩实践展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大方面,作为高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重要的是要继承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扎扎实实搞好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强化科研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取得新成绩。

  最后,周院长呼吁全体体美劳教师积极响应学习党史知识,坚持做到“四个统一”做好“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全面诠释“四有老师”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