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知行合一,情景交融,推进党史教育深入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红船边的思政课”

【 发布日期:2021-04-22 |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浙江省教育厅与中国青年年报社共同创制“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节目。节目邀请了浙江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党史专家、一大代表先辈亲属、优秀青年代表等,重走“一大路”、体验“红船行”,共上一堂“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这堂特殊的思政课,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学习,第一时间组织任课教师围绕该课程进行教学设计安排,实现线上红船思政课的线下转化。

在课堂上,师生共看“红船边的思政课”并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讨论中有同学感慨老师说的很对,年轻人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年轻人做好自己的事情也是在帮助加强党的建设,我们都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齐心协力,国家才会更加富强。有同学提出,聆听和感受当年发生在烟雨南湖中的故事,跟随一艘红船见证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历史,提醒着我们更要铭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求,继承红船精神,努力奋发向上!也有老师总结,党史教育就是必须充分挖掘并利用好党的历史教育资源,不断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积极作用。


思政课教学是学校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和重要途径,此次“红船边的思政课”学习是思政课教学由知识传授、理论教育的过程深化为价值认同和坚定信仰的过程,是坐而论道与起而行之的紧密结合,是实现“知、情、意、行”相统一的重要探索,更是让党史教育生动形象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将更多探索丰富的教学形式,以“知、情、意、行”相统一为标准加强课程建设,涵养青年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