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知史方爱党,知史方爱国——我院尹晓敏教授应邀赴城建学院党史学习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06 | 点击数:


4月1日晚,我院尹晓敏教授受邀赴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党支部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座。讲座由书院辅导员洪银芳老师主持,书院全体积极分子参加。

    先,尹晓敏教授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宝贵经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科学评价党的历史人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历程。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整个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为全体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振奋人心的党史课。接着,以疫情为切入点,从疫情中中国人民的表现、对友好国家的援助、疫苗的接种等各角度,展现出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加速演进,克服挑战,呈现出开放包容的大国形象。最后,尹教授带着同学们回顾和领略了从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新中国建设等历程,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历史就是我们初心的投影与勇气的来源。

 

    经过这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的洗礼,让在座所有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到了中国伟大革命精神、抗疫精神、创新精神,体会到了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对全院积极分子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院教师积极赴各高校各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此次宣讲为院自3月份以来的第四次重大宣讲活动,通过党史宣讲帮助广大党员勤学党史、牢记党史,将党史力量辐射到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发展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