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溯活水源头 忆百年峥嵘——周光迅院长应邀于我校树兰国际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4-01 | 点击数:


330日下午,树兰国际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院院长周光迅教授应邀与会,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大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教师同树兰国际医学院全体党政班子领导、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树兰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陈超祥教授主持。

会上,周光迅院长以《一部百年辉煌史,一曲感天动地歌——从全球抗疫进程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学先进性》开启党史教育主题讲座,报告厅内气氛热烈,师生情绪高涨周院长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此次抗疫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科学先进性:第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简略回顾。第二,抗疫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展现出的科学先进性。第三,抗疫进程中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出的巨大优越性。第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周光迅院长指出,作为高校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最重要的是要继承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品德和苦干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好青年,在教书育人岗位和学习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党史宣讲活动,与会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熏陶,更加清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高了政治修养,增加了爱党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