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社团开展缅怀烈士扫墓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3-31 | 点击数:

苍松翠柏,凝英雄浩气;青山绿水,葬烈士忠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3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雪、委员江宏、陈俏巧、袁忠海老师的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读书会简称“中特研读会”)与反邪教协会60余名学生代表,分别从拱宸桥校区和杨汛桥校区出发,顺利抵达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英雄灵魂栖息的圣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聆听党的百年奋斗史,接受革命文化和英雄主义的洗礼,以此开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在庄严的纪念碑前肃立唱国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向烈士献花,鞠躬敬礼。随后中特研读会社团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分别上台致辞。王雪书记在发言中指出,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本质上就是不忘中华民族屈辱史;不忘中国共产党人如何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以无畏的精神、生命的代价从这屈辱中引领中国人民挣脱出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她勉励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严于律己,勤于探索思考,做新时期的四有青年在不远的将来,以聪敏的头脑、强健的体魄、出色的实践能力勇敢担负起民族振兴的使命。

 

 

中特研读会指导师江宏做总结陈词。江老师引导同学们忆往昔峥嵘岁月,回想雄关漫道真如铁放眼今日中国,山河锦绣,钱塘更加繁华,感念“人间正道是沧桑”展望未来,江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参与新时代伟大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和热血。

祭拜仪式结束后,师生们一道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曾几何时,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无数志士仁人前仆后继,为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跨越百年,书写了一幅幅壮丽的英雄史篇。同学们站在展板前,凝视着先烈们的遗容,了解他们牺牲的故事,感受他们的英雄气概,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久久不愿离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涤,感怀先辈们的浩然正气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