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回首不忘来路 扬帆不改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

【 发布日期:2020-07-12 | 点击数:


2020年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工作总结大会在杨汛桥校区综合楼70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周光迅院长主持,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共22人参加了会议。

 

周光迅院长主要从两个层面作了重要讲话:一是学校政策精神传达。周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重点安排部署,并就下学期“一校两区”运行管理机制的变更调整作了重要说明。二是学院暑期工作部署。周院长从学院人才引进、学院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总结,重申了教育部思政专项课题暑期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重就学院新办公地点的规划建设作了整体安排,同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能够用好假期,潜心科研,加强交流,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水平。



 随后,张玲副院长围绕教学方面作了工作总结和安排部署,首先就本学期疫情防控状况下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圆满完成“线上+线下”教学任务表示了感谢。通过对“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期末试卷抽检情况、学院考核分配情况等的深入分析,指出了当前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叮嘱学院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全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工作水平。此外,张玲副院长还详细介绍了学院新办公地点建设推进工作,并部署了学院教师暑期调研考察活动。

会议最后周院长指出,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深刻凝练学科研究的大方向,继续探索学科建设的新路径,努力打造“翻转课堂”教学的新模式,不断激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新活力,为争创全国一流民办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