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周光迅院长为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党支部做“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宣讲

【 发布日期:2020-07-03 |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政策理论宣讲延伸至第二课堂,激励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砥砺前行。6月30日,周光迅院长受邀赴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党支部做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美博弈》的主题宣讲。

宣讲中,周光迅院长结合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在抗疫中中国制度展现出的巨大优越性出发,生动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能够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巨大的制度力量,体现出巨大的制度优越性,核心就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民性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诉求;制度的执行力与规则意识、法治精神的深刻彰显;制度的大局观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格局担当。

随后,周光迅院长从西方世界疫情爆发叠加美国疫情爆发前期与后期的非理性表现所引发的世界经济形势变化入手,阐明了重新构筑疫后中美关系,重新思考大国相处方式的重要性。

最后,周光迅院长指出疫情就是大考,在这次大考中,中国站在了全球疫情防控最前沿,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展现出担当负责的大国形象,传递了中国情谊,彰显了大国担当,也展现了我党成立99周年以来的使命担当。全体党员同志也应以此次疫情为考试,坚定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心骨”周围,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群众工作桥梁作用、坚实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推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