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课堂上最美妙的歌声,新中国最鲜活的希望

【 发布日期:2019-10-08 | 点击数: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世界舞台的中心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高高飘扬起来。回顾过去,建国70年的征程是一部奋斗史,更是一部求索史,70年卓越辉煌,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勤劳质朴、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书写出来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将青春的智慧和勤劳的汗水倾洒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不断焕发出更光亮的色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鲁迅先生曾勉励:“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今天,在建国70年之际,在时代逐浪的潮头上,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课堂里,树大青年在马院老师的引领下,一起观看树大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嘹亮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依恋与热爱,回应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回应着先人的谆谆教导,回应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澎湃不已的激情,宣示着今日之中国青年依然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一群,今日之树大青年依然是“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一群!今日之青年正在以年轻的生命宣告着:祖国的未来,有我!民族的明天,有我!

值此重要节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将继续举行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更重要的是,在新时代的变革浪潮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高举信仰火把,点亮真理之光;高举实践火把,指引奋斗之路;高举大爱火把,传播道德之善;铸就时代之梦,民族之梦,担当好大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