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院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汇报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19-10-01 | 点击数:

    9月29日晚,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砥砺奋进七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会在校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调研团双双入围校级优秀团队十强,并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春华秋实,丰硕的成果离不开团队每一个人的付出。

赛前排练的两周中,为了演出的精彩,马院队队员们挤出了各自的休息时间,团队指导更是付出了辛勤的劳动,时刻关注并指导两队队员的准备工作。一队林依爽老师出差归来立刻投入到队员们彩排的事宜当中,她鼓励队员们大胆些,去享受这次舞台展示。二队项丽莺老师在繁忙的授课间隙帮助队员打磨汇报各项细节,鼓励队员们以更为多样的表现形式,丰富舞台展示的内容。

当晚,一队汇报人陈淑婷个性而又深情的串讲,将百年前五四青年奋力抗争的情景与百年后当代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的典型进行串联,突出了实践主题。在汇报过程中,他们也和观众进行互动,邀请评委们品尝当代有志青年创业经营的特色食品——飞鸡蛋。最后的彩蛋颇为惊喜:林依爽老师与团队成员合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唱着唱着,台下的观众不禁跟着打起了节拍,歌声与掌声在报告厅久久回荡。


二队汇报人李宏政紧密围绕汇报主题,从叩开诗路之门、诗路之门发展现状分析、诗路文旅产业建设状况及未来发展对策三个方面依次展开对团队活动的汇报。该团队的调研从美丽经济的视角展望浙东唐诗之路。充实紧凑的日程安排、大街小巷中分发问卷、人民网转载调研成果,在观众心中留下了踏实、务实的调研形象。汇报立足于嵊州当地的调研数据和相关情况,提出了唐诗菜谱、“越剧+唐诗之路”的发展理念,为焕发“诗路”活力增添了独特的智慧。“用越剧唤醒唐诗,让诗路服务美丽经济。”汇报人一句总结后,杭州红梅越剧团副团长陈梅卿老师走上舞台,为观众们带来越剧《桑园访妻》的选段,越剧清雅的韵味仿佛一杯清茶,令汇报会的气氛也变得沉静,醉人。


F1FF


 


当晚的汇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肯定。愿更多加入马院调研团队的青年学子继续坚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调研精神,脚步丈量土地、以行动书写芳华、以思想照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