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乐勤教授莅临我院指导教学竞赛准备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9-29 | 点击数:

为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学院参赛选手王雪老师备战全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924日,应周光迅院长邀请,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乐勤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参加学院教师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张玲副院长主持,校科研处金光彪处长列席,学院各教研部主任及部分教师出席。

邢乐勤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与院系管理建设经验,此次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为我院建设传经送宝,也是为青年教师答疑解惑。

在就学院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后,我院王雪老师选取备战竞赛部分教学节段,为邢教授及学院教师进行讲演。邢乐勤教授、金光彪处长及学院教师认真听取讲演内容,并围绕讲演主题与王雪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

邢乐勤教授指出,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是一个非常有益的成长过程,展示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更要学习其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青年教师在竞赛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对细节的把握、对听众的把握、对授课内容的把握,要注重讲授方式的生动性,更要注重所讲授内容的学理性,处理好教学内容与形式的主次关系。

金光彪处长指出在教学节段的设计上,需要更加合理安排好各部分的比重,注意好教学节段承前启后的连贯性,在具体表现方式上,既要生动活泼又要对讲授节奏有所把控,特别是要增强应变能力,在严格规定的时间限定下,做到能够详略得当,重点突出的进行讲授。

  王雪老师表示,此次承蒙邢教授、金处长、学院各位领导及同事亲自指导竞赛备战,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在后续的准备过程中,一定将宝贵经验吸收进来,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不负学院、学校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