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致我校2019级新生寄语

【 发布日期:2019-09-12 | 点击数:

912日,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在典礼上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表新生寄语,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普天同庆,树大建校35周年举校欢腾,在这喜庆吉祥的日子里,你们来到树大,开启了崭新的人生征程。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谨向各位才俊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同学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立德树人的理论阵地,是传播真理的重要讲坛,虽然我们没有自己开办的专业,但我们将和你一起,感受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科学理论的磅礴力量;虽然我们没有自己的直属学生,但你们都是我们最亲密的朋友。四年大学生活中,我们将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朝夕相处,心心相连,探索人生价值的真谛,寻觅历史发展的规律,憧憬人类社会的终极理想。

同学们抬眼望,天风浩荡,千年伟人马克思,书圣王羲之,一代文豪鲁迅,都为你们选择树大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们的新校园虽然没有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但校园内是的热土,音乐的海洋,文化的故乡。四周看,群星璀璨,你们都是时代的骄子,树大的骄傲,民族未来的希望,衷心祝福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

越湖旁闻芦苇飘香,看白鹤飞翔,享受诗意时光;

尚学园做勤奋学子,争一流成绩,书写绝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