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9-09-12 | 点击数:


2019年7月10日至12日,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研究会主办,2019年浙江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暑期备课会在台州市三门县举行。周光迅院长作为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应会议組邀请,带领我院原理教研室主任罗云副教授、王雪副教授参会。

会议由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研究会会长王来法教授主持。会上,三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俞茂昊同志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三门县的基本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同舫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督察办公室副调研员梁贵同志围绕国际国内社会背景,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报告会后,与会教师就各高校原理课教学建设发展新举措、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气氛热烈,形成了众多具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部分教师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供参会教师参考。

周光迅院长在主持大会总结交流时着重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建设状况,强调指出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始终受到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密切关注。正是在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扶持下,树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无论是在办公设施场地等硬件设施建设上,还是师资队伍等软件建设上都取得了飞跃性进展,学院得以快速稳步发展起来。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中所指出的,思政课发展“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因此,思政课教师在不断强化自身能力水平的同时,还要注意不断打开新的工作局面。

7月12日,与会教师赴三门县亭旁镇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红色景区,回溯了革命历史,了解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亭旁素有“浙江红旗第一飘”的美誉,1928年,这片土地上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区级苏维埃政权,播下了革命火种,燎原了星星之火。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亭旁人不忘革命精神,传承先辈遗志,努力建设家园,让革命老区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使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什么是新时代的革命奋斗精神,为思政课教学留下了鲜活的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