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加强学习 聆听经典——《纲要》教研室组织观看“周末大讲堂”

【 发布日期:2019-06-17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纲要》课教师队伍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观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的活动安排,6月1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集体观看和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讲座。


本场讲座共邀请到两位专家授课。第一场是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明生就习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进行深入解读。王教授精辟分析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党内存在的一些深层次思想困惑,对社会上存在的一些错误认识,对国际社会存在的一些歪曲谬读,正本清源,条理清晰,让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清晰而深刻的认识,让我们对中国道路的自信更加坚实。

 第二场是南京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洪银兴解读马克思的经典著作《<政治经济学批判>导言》。洪教授作为《资本论》研究专家,有非常深厚的理论功底,从独特的视角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创新与实践价值。


观看课程直播后,教师们深感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争做“六个要”教师,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