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19-04-10 |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拱宸桥校区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仪式由周光迅院长主持,徐绪卿校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同舫院长受邀出席并为“尹晓敏名师工作室”揭牌。

“名师工作室”是2018年国家教育部为建设优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团队而探索设立的创新项目,是在各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指导下,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个人姓名命名的非行政性工作机构,是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合作共同体。“名师工作室”的设立将切实有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进取,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创新改革。鉴于“名师工作室”的重要作用与意义,我校“尹晓敏名师工作室”在组建与申报过程中,得到了校党委、学院的密切关注与大力支持,并在尹晓敏教授团队的不懈努力下最终申报成功。徐绪卿校长、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同舫院长出席揭牌仪式,不仅充分展现了校党委领导班子与兄弟院校对我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思政教师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扶持,也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成绩的肯定与赞扬,极大鼓舞了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信心与干劲。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尹晓敏教授表示,工作室将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为研究领域,立足课堂,为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搭建阶梯,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作室将以学术交流、专题研究、教艺切磋、互动提高为宗旨,打造一个互帮互助、和谐发展的教师团队,发挥好工作室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方案提供新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在改进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为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